卿何与共

我的cp永不be
即使发现逻辑不对也改不回去
虎头蛇尾专家,可能也不虎头

【RL】半路拦截 下

*我又来没逻辑了

*再见不到相关消息就真的没心思写东西了



李昇勋没想到,宋旻浩追男生也这般大张旗鼓。

他一觉醒来,早把昨天的告白忘在脑后,像往常一样去上学。

课间的时候,李昇勋正改着卷子上的错题,听见旁边的女生悄声道:“宋旻浩又来了!”

果然,宋旻浩就站在他们门口前的走廊处,装作漫不经心地向教室里望。

李昇勋一抬头就对上了他的眼睛,猛地想起昨天被告白的事,隐约有点不自在,便装作没看见,又低下头去。

“咳,那个。”李昇勋闻声看过去,是班里经常和宋旻浩一起玩的同学,神色飘忽,结结巴巴,“大…大嫂,宋哥叫你过去。”

李昇勋被这声大嫂惊得张大嘴,好一会才找回自己的声音,“你叫我什么。”

男生紧张地瞥一眼门口,双手作揖道:“班长,不是我的意思啊,是宋哥非要我们这样叫你的,还说以后让我们帮着你点。”

怎么说呢,又好气,又好笑。李昇勋没想到这个人直接把自己划入了保护范围内,还胆大包天地让别人叫“大嫂”

李昇勋不耐地点头,想问问宋旻浩有什么事,半路又折返回来,对着那个男生低声威胁道:“你要是再叫我大嫂,我就告诉老师你不交作业。”

见到男生忙不迭点头的样子,李昇勋这才满意地离开。

“昇勋!”宋旻浩见李昇勋走出来,赶紧站直身子。他其实也没什么事情,只是想和李昇勋说说话。

“你都教了他们什么东西?”李昇勋压低声音,颇有些咬牙切齿的意味。

宋旻浩则理直气壮道;“我的人难道不该被叫大嫂吗?”

像在曾经看过的电影中,黑社会头子指着自己的心上人和一众小弟说;“看见了吗,那就是你们大嫂。”

少女们见到这幅场景,总会幻想自己就是那个主角。

可惜李昇勋不是怀春少女,宋旻浩也只是一个搬不上台面的小混混。所以他说出这句话来,反而让李昇勋想笑。

“又快考试了吧。”李昇勋算算日期,“你最好把成绩提一提,我可不想我朋友成绩那么差。”

他意有所指,宋旻浩一下子紧张起来,只是还没等他问出口,上课铃声就响了,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李昇勋摆手回了教室。

李昇勋对自己的小心思颇为自得,这样不仅能让宋旻浩好好学习,又能减少他找过来的时间,等到考完试之后,一个月的时间也没剩多久了。

这股得意劲在放学看见等在门口的宋旻浩时,便悄然无踪。

李昇勋认命地叹口气,背上书包走过去,“今天也和我一起回家?”

面前的人真挚点头,取了车与李昇勋并肩走。

气氛一时有点尴尬。

宋旻浩笨嘴拙舌,绞尽脑汁也只问出几句“你今天在学校高兴吗”之类的客套话,然后便像哑了火的炮,只顾闷头走。

而李昇勋一想到宋旻浩,脑袋里便只有三个大字,“追求者”,几次想说话,最后都咽了回去。

仿佛两个只是同路的行人,一路沉默着走到李昇勋家门口,他悄悄松口气,面色如常地向宋旻浩挥手告别。

“李昇勋。”

李昇勋转过头,看见少年的眼中满是夕阳霞光的温暖与热烈。

“还有29天,我会好好努力的。”

在李昇勋十几年的为人时光里,第一次有人如此热情地表达爱意。像炽热的太阳,不顾一切地灼烧着,誓将万千阻碍化为灰烬。

甚至说,喜欢到底有没有道理,还是果真是爱神随机乱射挑选到的厚礼。

李昇勋明白过文章里晦涩的语句,也接触过复杂的数学,但唯独看不懂宋旻浩这道难题。

宋旻浩减少了课间来看他的次数,只是在午休或是放学时,才会站在教室外等。

他以为自己不算显眼,安安静静的靠在门外发呆。

但毕竟是在全校大会上露过脸的人,走过的同学不是被吓了一跳,就是赶紧走过去,好像看见了什么凶兽。

毕竟宋旻浩长得也好看,有大胆的女生和他打招呼,“宋旻浩,你在这里干什么呀。”

宋旻浩像只穿着铠甲的小猫,露出爪子,外表凶猛,内里软得一塌糊涂。

被陌生女同学搭讪,耳朵已经红成一片,他怕李昇勋不想让别人知道自己在等他,支支吾吾,对着女孩的笑脸,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

“他在等我。”李昇勋背着书包从教室里出来,搂着宋旻浩的肩,“我们先走了。”

宋旻浩被搂着往前走,愣愣地侧过头看向李昇勋。

“你又不是什么坏人,还是等我是什么不光彩的事。”李昇勋出来前就听见了女生的问题,看见宋旻浩结结巴巴,还红着耳朵,心里发堵,差点想上手敲敲宋旻浩的脑袋。

宋旻浩苦着脸,把李昇勋的手从肩上拿下来,握在手里。

灵活的手像滑腻的鱼,刚刚握住就挣脱开来,李昇勋低声警告道;“宋旻浩。”

“你帮我补习吧。”宋旻浩微微仰起脸,苦恼地说,“我觉得好难,学不下去。”

这个要求单纯无害,既不过分亲密,也猜不出什么弦外之音。李昇勋不想答应宋旻浩的追求,又还想和宋旻浩做朋友。

他自己都觉得像个恶毒的人,固执地要吊着宋旻浩。

“行啊,那我们每天放学后在教室吧。”李昇勋略一思索,答应下来。

于是每天放学后回家的时间推后了一个小时。

宋旻浩是真的想不明白题目里七拐八拐的提示,李昇勋再给他讲过第三遍之后,终于忍不住拿起书敲他的脑袋,“你到底有没有听我讲!”

“听了听了!”宋旻浩忙不迭点头,其实刚才只顾着看李昇勋发呆,解题思路一个字也没听进去。

“我再讲一遍,你要是还不会的话,那我就回家了。”

李昇勋又开始最后一遍的讲解,窗外树影斑驳,阳光透过树叶的间隙,投射进教室里。

讲题的少年低垂着眼,不时在题集上划下一道红线,白皙的手指在红线的映衬下,格外好看。

宋旻浩看得发痴,自己也没意识到距离越来越近。

太近了,宋旻浩甚至能闻到洁净的校服散发的香味。他脑袋一热,在李昇勋的脸颊落下一个吻。

椅子猛地向后退去,发出刺耳的”吱呀——”声,李昇勋闭了闭眼,睁开后满是冷漠,“宋旻浩。”

他的声音像从遥远的地方传来,虚幻又真实。

宋旻浩低下头,指甲陷进手心。

完了,他想,我们没有机会了。

“就这样吧,那个一个月的约定,就当我言而无信。”李昇勋尽力按捺住鼓动的心脏,“我先走了。”

他没有再向后看,只是低头向前走,第一次感到沉甸甸的书包压得他走不动路,想原地坐下喘口气。

宋旻浩有错吗?没有。

李昇勋只是想为自己找个借口,逃开这个怪圈,他明确地告诉自己要让宋旻浩死心,却又一次次默许宋旻浩的靠近。

不过现在都结束了。李昇勋停在家门口,长长吐出口气,面色如常地走进去。

宋旻浩果然没有再来找过他。

不知听谁说了一句,“宋旻浩最近不来咱们班这边了啊。”

李昇勋才恍然想起,已经有一个星期没见过宋旻浩了。

也不算没有见过,前两天在办公室的时候,还有见过他被班主任训的场面。

宋旻浩盯着地板,恹恹随着训斥的停顿点头。他听见推门声,抬头看了一眼李昇勋,又很快下去,如同从未认识过他。

李昇勋不想这样,他想还能和宋旻浩打个招呼,放学后偶尔也能在一起走一段路,他们还能一起学习,最好之后可以在一个城市。

但是宋旻浩想要的不是这些。李昇勋在半夜睡不着,坐起来望着窗外的黑夜发呆。

他们都做不到。

李昇勋开始厌烦走原来的那条路,特意绕了远。

没想到第一天就遇上了事。

几个学生把一个学生围在中间,凶神恶煞,做出要钱的手势。

李昇勋认出被围住的是他们学校的校服,愣在那里,脑子里一片空白。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该上去救下那个学生,对方人数众多,相差悬殊,可能最后把自己也搭进去。

在他愣住的这几秒钟,已经有人冲了上去,“你们又欺负我们学校的学生!”

熟悉的身影在他身边掠过,还没等那边反应过来,已经挨了迎面一拳。

宋旻浩确实很会打架,他怒瞪着那几个人,肌肉绷紧,本就没有表情的脸庞显出几分凶相。

对方只是想讨点钱花,根本不想和他打,几个来回便招呼着跑了。

宋旻浩在乱拳中还是受了轻伤,嘴角迅速地青起来,格外醒目。

“宋旻浩!”李昇勋也顾不得之前说过什么,跑过去拉住他,“你没事吧。”

宋旻浩沉默地摇摇头,“我先走了,就是顺路看见了一下。”

“你不是。”李昇勋不为所动,“你是不是还在偷偷跟着我。”

宋旻浩还是低着头,却整个人都颤抖起来,他刚要开口,便已经红了眼眶,“我不是故意的。”

他抬起头,用湿漉漉的眼看向李昇勋,轻声问道;“你是要和我说不要再跟着你了吗?”

那个一个月的约定形成的时候,宋旻浩也是这样子,用发红的眼眶固执地看着他。明明外表硬朗,要哭的时候却让人不可抑制地心软。

“我先给你上药。”李昇勋放低语气,硬拽着把宋旻浩带回了家。

他们挨得很近,一抬头就能接吻的那种近。宋旻浩局促地坐在李昇勋的床上,眼睛不知该往哪看。

或许他应该说些什么感谢的话,然后在结束之后礼貌地告别。在之后又是陌生人一样,不会再见。宋旻浩坐立难安,甚至连可以跟踪的机会都没有了。

“我们还能做朋友吗,像你没有告白过,我也什么都不知道时那样。”李昇勋倚在门口,看着宋旻浩不可置信地抬起头看着他。

“不能。”宋旻浩又红了眼眶,太残忍了,他做不到。

“你在逼我。”李昇勋苦笑着,“可我偏偏又对你没办法。”

宋旻浩听不懂这句话的意思,他只想走,于是他站起身,左右看看,“我该走了。”

“如果我答应你呢。”李昇勋突然开口道。

答应什么?宋旻浩不懂,用疑惑的眼神望向李昇勋。

“我答应做你男朋友。”李昇勋似是无奈地叹口气,上前拉住宋旻浩的手。

太快了。宋旻浩想不通,明明李昇勋说过自己不喜欢男生的,为什么突然之间能答应他的告白。

“我在没见过的你的日子里,也认真想过,我不知道以后也想和你一起去同一个城市,一起生活,直到百年以后也可以在一起的心思到底算不算喜欢你。可我现在唯一知道的是,我不想和你像陌生人一样,从此以后再无来联系。”

他看着宋旻浩呆呆的样子,“所以你答应吗,男朋友。”

“好。”宋旻浩一把抱住李昇勋,安稳地蹭进颈窝。

“宋旻浩怎么又来了。”

“咳,大嫂。”

李昇勋抬起头,冷笑一声,“你今天作业我会如实上报给老师的。”

他转过去看向门外的身影,对方也在专注地看着他。

当时当下,李昇勋想,我喜欢你。

 


评论(10)

热度(10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