卿何与共

我的cp永不be
即使发现逻辑不对也改不回去
虎头蛇尾专家,可能也不虎头

【丰起超涌】野兽凶猛(四)

*“突然一个人的时候也不太习惯”

  “直到现在我睡觉前我都会看看旁边”

*是他们拉我进了那场烟火后的狂欢,是他们让我哭



(五)

又是那片月色,河边朦朦胧胧的薄雾。

水中的倒影随着波纹模糊不清,牛超抬起头,沉静地注视着白虎。

与上次的相遇不同,白虎没有转身跑开,而是安静地站在原地,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。

摸摸他。

有个声音这样说道。

野兽白色的皮毛在月光下如同绸缎般,微微晕出乳白色的光泽,只是远远地看着,也能想象出美妙的触感。

牛超被吸引住,一步步向白虎走去,水面荡开层层波纹,像新娘的叠叠裙摆。

他越走越近,却没有感受到对于野兽的惧怕,反而越发亲切,忍不住伸出手去抚摸老虎的头。

白虎甩了甩尾巴,前肢微曲,像一只大猫一样,把头蹭进牛超的怀里,惹来一阵笑声。

四下静谧,仿佛只有这一人一虎存在于这天地之间,牛超枕在动物柔软的毛皮上,意识昏沉。

他在晨光中睁开眼,还没从梦中缓过神来。

这已经是他第二次梦见那只白虎了,像是冥冥中有什么指引,却又摸不到头脑。

虽然基地靠山傍水,有只老虎也不是什么稀奇事。但那可是一只白虎,就连他曾经驻扎在国界丛林中时,也只是听当地居民说过几句,没有机会看见真容。

一想到丛林,牛超就皱紧眉头,想起了自己要执行的任务。

这次任务有点棘手,准备时间很短,要学习和磨合的东西却很多。他和丰楚轩不仅要能够配合警方负责人的节奏,彼此之间也需要一定的默契。

他对于自己向来不会担心,只不过丰楚轩——牛超走进训练场,早就已经到了的搭档扬起笑脸,冲他挥舞着手臂。

牛超回了个微笑,在一旁的空地坐下,看着丰楚轩进行基本训练。

只不过丰楚选刚调进帝国军,对于很多条例都不熟悉。而且这又是狮鹫军的士兵第一次和他一起进行任务,不知是否会和以往有所不同。

他正想得出神,右侧突然传来一阵热气。

丰楚轩刚刚训练完,汗水顺着脸部曲线,最终汇聚到下巴,一滴滴地往下落。他搂过牛超的肩,随意地擦了把汗,“我也不知道都要做什么,不然你教教我吧。”

太近了。

皮肤的热度透过薄薄的衣料,像挨着一块火热的烙铁,裸露在外的脖颈与耳朵被熏得发红。

牛超有点不自在地挣了挣。明明上次见面还傻呆呆地连笑都慢了半拍,怎么今天熟得像多年老友似的。

他哪里知道,丰楚轩向来就是习惯于和别人称兄道弟的性子,只不过灵魂烙印的事情让他措手不及,花了几天时间才适应。

丰楚轩似乎看出他的不自在,不好意思地松开手,在下一秒又惊讶地搂上来,道:“牛超,你真的好瘦啊。你看,我都能直接把你搂到怀里。”

还没等牛超松口气,就被肩上施加的力量带得撞上另一个人的脑袋,皮肤相贴,甚至能感受到对方未干的汗水。

他猛地从桎梏中挣脱出来,揉着被撞痛的额头瞪向丰楚轩,面色发红,不知是屏息时间太长,还是什么其他的原因。

“不是,你也确实太瘦了。”丰楚轩也站起身,慌乱得口不择言,“你这身板和别人打架也太吃亏了。”

“吃亏?”牛超挑起眉,将袖子仔细卷好,冲着丰楚轩勾勾手,“你过来,我们比一比。”

二人面对面站好,还装模做样地弯了弯腰以示礼貌。牛超微微扬起下巴,神色一凛,率先一个横踢。

丰楚轩侧身一躲,带起的劲风从他面前扫过。还不等他摆好阵势,下一拳已经打到眼前。

一连几个来回,丰楚轩终于找到反击的机会。他以掌化拳,借守为攻,利用牛超这一拳的力气将他往这边一带,想趁机一手擒拿锁住牛超的左臂。

牛超看出他的意图,脚下勾住丰楚轩的小腿,趁着丰楚轩身形不稳,顺势将他压制住,不再放开。

此时的战况不分上下,二人都牵制住对方,却也没有化解招式的办法,只有这么互相硬撑着,额头上覆上一层细密的汗水。

“行了行了,军长行行好,放开我吧,我快抽筋了。”丰楚轩被压在地上,肌肉紧绷得酸痛,他也不想两个人第一天就因为较劲受伤,率先服软求饶。

牛超冷哼一声,松了劲,拍拍衣服站起来,“等任务结束之后再和你好好打一场。”

丰楚轩坐在地上喘着气,仰头看向牛超。

青年脸上满是肆意的神采飞扬,略长的发因为汗水贴在皮肤上,正神气地看着他,像孩子一般骄傲。

他一时竟看呆了,像匍匐的凡人目睹神子降临,张着嘴,傻傻说不出话。

牛超被他直白的目光看得双颊泛热,又懵懂而不知其所以然,推了他一下,“丰楚轩你发什么呆。”

“啊,没事。接着训练吧。”丰楚轩回过神,几句话掩饰过去,赶紧站起来。

牛超莫名地点点头,又接着投身于训练中。

二人本来就各方面技巧拔尖,而且经过训练指导的调整,几天下来,配合默契,连高嘉朗来旁观的时候都不自觉夸出声,“好,你们这个样子准没问题!”

牛超这几天和丰楚轩混得熟了,越发觉得这个人身上带着动物那股原始的直白与莽撞,有趣极了。

甚至是在十七军里聊天的时候,不自觉地说起丰楚轩时,笑得眼睛都弯起来。

时间在慢慢地走。

牛超的倒计时像老者手中的菩提链,仔细地一颗颗数过,越到末尾越沉稳。

如同一张尘封已久的弓,在紧要关头便绷紧到最大限度,松一分有失准头,紧一分臂弦尽断。

他们结束了最后一次训练,站在空旷的场地中央,在将暗未暗的光线中沉默着,不知道谁先开口。

“明天就要去出任务了。”牛超盯着地面,他本想给任务新手说几句加油的话,开口前却发现自己也紧张得脑袋空空。

“是啊。”丰楚轩干巴巴地回答道,“好好休息,明天见。”

“明天见。”

似乎也没有比这更容易说出来的话了,二人点了下头,各自向自己的军舍走去。

牛超草草吃过晚饭,又检查一遍行李,躺在床上发了会呆,又站起身把行李看过一遍。

他实在不想承认自己竟然在紧张。

牛超似乎忘记了,即使多出那么几次任务的经验,他也只是个二十出头的青年,对于未知的险恶依然怀有惧怕。

几次深呼吸后,他终于站起身,向外面走去——他需要一个更安静的地方来让自己沉下心来。

营后的空地静寂如同昨日,牛超站在河边,看着平静的河面出神。

他又想起那只突兀出现的白虎,小心翼翼地从野草荡中踏出来,却像怕生的小动物一样转瞬逃开。

隐约间,牛超总有一种自己也不相信的预感,他在风吹草动的无声中,蓦然转过头去。

一双虎眸在昏暗的夜色中,仿佛上好的月光石,散发着萤萤光芒。

丰楚轩也只是偶然看见牛超出了基地,又怕被发现,索性化作虎形,悄无声息地跟在后头。

他也没想到牛超会突然转过头来,僵硬地立在原地。

不想走。丰楚轩这样想,甚至试探着向前走了一步。

真奇怪。牛超站在原地,惊讶于自己竟然没有丝毫的惧怕。他清楚地知道现在不是在梦里,而是真正地面对面。

白虎一步步踏过来,在距离大概一米处坐下来,动了动耳朵,微微歪着头看向牛超。

像谁家的大猫。牛超笑了,“我能摸一下你的毛吗。”

随后他又意识到自己有点傻,可能白虎根本听不懂自己在说什么。

白虎只是懒懒地甩了下尾巴,没什么表示。

牛超大着胆子走进,将手放到白虎的背上,轻轻抚摸。

他小时候曾经养过一只猫,皮毛柔顺,模样乖巧。在摸过猫的后背与颈侧的时候,它会舒服地眯起眼,将身子蜷进牛超的怀里。

“我明天要去做任务了。”牛超突然有了想倾诉的欲望,“我的搭档是一个兽人,他很有趣,和我也合得来。”

白虎的身子微微僵住,又很快恢复原样,他蹭了蹭牛超的手。

“这个人好像傻呆呆的,总会走神,但是确实各项都很厉害。”牛超想着,抿着嘴笑,“大概也就比我差一点吧。”

要不是他现在是只老虎,丰楚轩的脸早就红透了。

“等我们做完任务回来,我就让他给我看看他到底是个什么。”牛超顿住,更加大胆地,像之前梦里那样,半跪着将头埋进柔软的皮毛里,“等我回来,还能见到你就好了。”

丰楚轩沉默着,像只真正的动物。他感受到颈间一松,牛超已经站了起来。

“再见了,我回去要和丰楚轩说,我真的见到了一只白虎。”牛超背着光,有点不舍地又摸了摸白虎的背,挥挥手往回走。

丰楚轩尴尬地停在原地,他怕牛超看出什么端倪,只好看着牛超的背影渐行渐远。

或许回来的时候告诉他真相也挺好的。大虎甩着尾巴,慢悠悠地往宿舍走去。

 


评论(9)

热度(5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