卿何与共

我的cp永不be
即使发现逻辑不对也改不回去
虎头蛇尾专家,可能也不虎头

【丰起超涌】野兽凶猛(五)

*是五了吧(挠头

*回家没把大纲带回来,就很完球,而且这几天一直在想让爱回嘉,结果什么也没写

*逻辑菜鸡依然是我



他们很快就跟着领头人驻扎在了丛林边的小村子里。

那个团伙还有点警惕,说好明天一早派人来把他们领进丛林,于是一队人马便先在小旅店歇下了。

丰楚轩蹲在旅店门口,叼着一节草根,活脱脱一个混混样子,“你发现没有,这个地方好像没多少兽人。”

牛超坐在树荫下,懒懒地睁开眼,瞟过街上的行人,确实看起来都是智人模样,“你怎么知道这些人不是和你一样?”

丰楚轩耸了下肩,正要开口,旁边突然响起一道稚嫩的声音,“村子里的兽人都跑啦。”

他转过头,看见一个抱着足球的小男孩,正睁着乌溜溜的眼睛看着他。

丰楚轩上下打量,小男孩一点也不怕生,一双大眼睛也好奇地看着他。

“小孩,你叫什么?”丰楚轩露出温和的笑容,“村里兽人都去哪了呀?”

“我叫小山。我听妈妈和邻居家大婶说,村里的兽人都躲出去啦,林子里有坏人在抓兽人,抓走了就回不来了,邻居家的哥哥也是这样才走的。”男孩指了指旁边的商铺,难过地低下头,“哥哥和我说他很快就会回来,我可想还能和他一起玩了。”

原来,那伙人最初在丛林里研究化兽剂的时候,没有试验品。起初他们张贴了一个招工的告示,说是召集兽人上山采集药材。

这个村子本来就地处边陲,年轻人大多都外出想赚大钱,只有少部分和老人小孩留在村里。年轻人在村中也无所事事,一看到告示,当天便有十四五个人结伴上了山,只是他们一去便再没有回来。

村里的人也发现了问题,可这个地方势力混乱,算是个“三不管”地带,根本想不出救人的办法。这伙人便越发大胆,在晚上悄悄潜入村庄,按照预先的踩点将人劫进丛林。一时间人心惶惶,能跑的兽人全都收拾了东西,远远离开村子。本来热闹的山村,越发冷清起来。

“你想不想哥哥呀?”丰楚轩摸了摸男孩的头,“我和你打个赌,哥哥过一段时间就能回来啦。”

“真的吗!”小山瞪大了眼,紧紧抱着怀里的足球。

牛超轻咳一声,掀起眼皮,淡淡地看了小男孩一眼,“你妈妈刚才喊你来着。”

男孩愣了一下,迟疑道:“我没有听见呀。”

“是啊,你刚才说话,所以就没听见。”牛超一本正经,男孩看了看丰楚轩,又看了看牛超,还是跑开了。

“你不要和他们说太多话,说的越多,越容易有破绽。”牛超望着男孩远去的背影,转过头来对丰楚轩说道。

“知道啦。”丰楚轩走过去,挨着牛超坐下,看着牛超一脸严肃的样子,觉得有趣,“你也别总是一副不笑的样子,把小孩都吓到啦。”

牛超瞪起眼来,脸红扑扑的,反而没有他以为的威慑效果,“我哪里凶了。”

他这副模样在丰楚轩眼中,就像个偷穿大人西装的小孩子,明明顶着一张可爱的脸,还要装出严肃老成来。

“是,你可爱。”他忍不住笑起来,用手指顶在牛超的唇角,比出微笑的弧度。

温热的手指贴上皮肤的那一瞬间,牛超整个人都僵住了。他听过很多赞美的词语,什么勇猛果敢,厉害优秀,或者说长得好看秀气之类的,却是第一次听见有人夸他可爱,而且还不是开玩笑,是真心实意地说出口。

说实话,除了不自在外,还有点不肯承认的欣喜。牛超从丰楚轩的手里挣出来,率先往店里走,“行了,明天还得进林子呢,早点睡吧。”

他必须快点走,让丰楚轩追不上来,才能掩盖住两颊烧起的红色。

丛林里一大清早就来了人,守在旅店门口,吓得过路人都绕道走。

伪装成黑市头子的组员给自己取了个名字叫“强哥”,满脸堆笑,走上去和他们握手,“你们来得真早啊,我们这刚吃完早饭。”

“那吃完了就走吧,强哥。”站在强哥对面穿着花衬衫的男人象征性地握了下手,示意他们跟上。

从村子到丛林里的制药基地有一段很长的路。他们背着行李,跟在带路人的后面,一边走一边谨慎的观察着周边的环境。

丛林中随处是高大的热带树木和丛生的绿色植物,如果熟悉这里的地形后,便是绝佳的陷阱设置地。在密密层层的叶子的遮盖下,只要有着隐于其中的花色,便可以掌控一切。

丰楚轩突然想起那天高嘉朗发脾气时说的话来,现在想想,倒也挺形象的。

花衬衫的男人叫贾木,算是个小头头。这个人极瘦,像个挂衣服的架子,偶尔有风吹过来,衣服便带起一片。他的颧骨很高,脸型却长,眼间距较宽,面相不善,眼睛总是眯起来看人,仿佛无时不刻不在算计着什么。

“你们都是智人?”花衬衫来回打量他们一行五人,笑容中带着虚伪。

“对。”强哥搓搓手,不着痕迹地瞥了丰楚轩一眼。

丰楚轩面不改色,跟着点头。

高嘉朗在出发前就和上级反映了这个问题,经过讨论后,由于时间紧迫,不方便再换人,便决定这次任务丰楚轩以智人的身份参加。

花衬衫没再多说什么,继续又向前行了一段路,七拐八拐,终于在几间相隔不远的房子前停下了,“这就是我们的驻扎点。”

牛超打量着眼前破旧的房屋,微微皱起眉,他没想到能扰乱市场的违禁品,竟是在这种小作坊里做出来的。

花衬衫指了指最边上的两间房子,“你们这几天就住那里吧,老大临时有事,要后天才会回来。”

他似乎看出了这群人沉默下的深意,噗嗤一笑,“你当我们都在挣大钱啊,怎么可能,我们哪个不是背着外债在生活,挣大钱的,可都是你们这些大老板啊。”

“哪能哪能,都是挣钱养活自己的。”强哥赶紧露出笑容,转过头来瞪起眼,“你们还不赶紧安顿好自己住的地方!”

牛超提着行李跟在丰楚轩后面,不发一言。

五个人分成两个房间,强哥和一个组员一间,剩下的三个人是一间。在收拾整顿好之后,也已经临近傍晚,花衬衫又一次出现,说要招呼他们吃顿好的。

丛林里无非是水果与飞禽,只是种类繁多,倒也丰盛,他们坐在末尾,听看强哥一边和花衬衫聊天,一边试图套出一点有用的信息来。

当下的任务很简单,便是等待,只要等过这两天,见过老大后,才能开展真正的作战计划。

桌上的人举起酒杯,一片祥和,心思各异。


评论(3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