卿何与共

我的cp永不be
即使发现逻辑不对也改不回去
虎头蛇尾专家,可能也不虎头

【丰起超涌】可怜虎哥,在线失忆

*名字我瞎起的,不要在意

*就突然想到了然后的一个短打

可怜小虎,在线失忆

1

丰楚轩睁开眼时,眼前是白花花的一片,头也在隐隐作痛。

病房机器滴滴作响,床边硬汉怒目相向。

啊不是,床边这个男人还挺帅的,就是没表情的样子有点凶,像是来讨债的。

“你醒了!”男人冷硬的脸上绽开喜悦的笑容,紧紧握住丰楚轩的手。

丰楚轩没忍住,还是问了出来,“兄弟你谁?”

2

“他的头部受到撞击后,血块压迫了神经。没什么大关系,等血块消下去就好了。”

男人在认真听着医生的话,时不时瞥过温柔又怜爱的一眼,看得丰楚轩心惊胆战。

怎么,难道我长得沉鱼落雁?

丰楚轩摸了一把腮边浓密的胡子,打消了这个念头。

医生刚出去,一个一米九多的瘦高男人便走了进来,眼睛红红的,“哥,你还记得我不?”

丰楚轩盯着他那两只圆圆的耳朵,“图图?”

“你记得我?”瘦高版的图图一脸惊喜。

站在一旁的男人一愣,看了眼丰楚轩,又快速地撇过头抹了下眼角。

“不是,你长得挺像大耳朵图图的。”丰楚轩摇了摇头。

“……”

3

那个图图说自己叫赵泽帆。

“他叫牛超,是……”赵泽帆指向一直坐在病床边满眼温柔的男人,为难地看了丰楚轩一眼。

不会真的是债主吧?丰楚轩心中咯噔一下。

“我是你老公。”牛超终于露出一个笑容,像是一阵春风吹化了他脸上的冰雪,“有结婚证的那种。”

丰楚轩瞪大眼,打量着牛超瘦弱的小身板,下意识摸了摸自己发达的胸肌与肱二头肌,忍不住出声,“唐三藏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你说你🐴呢?”

牛超深呼吸几次,还是没忍住。

丰楚轩可怜的还缠着纱布的脑袋收到暴力一击。

4

中间来了个自称是他经纪人的中年男人,说他因为爆粗口要罚50元。

其实你们是个骗钱的团伙吧?丰楚轩识时务地没敢说开口。

图图,不是,赵泽帆说他当时和丰楚轩在同一辆车上,刚参加完颁奖典礼的晚宴准备回家,没想到路中间突然蹿出一条狗,司机一个急刹车,就撞上了路边的大树。

“什么颁奖典礼啊?”

“你拿了最佳男主角。”牛超坐在一旁削皮,灵巧的手按住刀背,果皮均匀不断,不一会就削好了一个苹果,然后塞进自己的嘴里。

合着不是给病人吃的。

丰楚轩咽下口水,“我还是个演员?”他眼中突然迸发出向往的光芒,“那我是不是还挺有钱的?”

“本来是的。”赵泽帆叹了口气,“可是你上个月和超哥结婚,买了房子,办了婚礼,又度了蜜月,把存款都花得差不多了。”

“明星结婚难道不是会有赞助的吗?”

“你说这样体现不出你的诚意。”

“……”丰楚轩明白了,之前的自己可能有点虎。

“所以现在是超哥在养着你。”赵泽帆又补充道。

牛超吃着苹果,向他投去赞许的目光。

得,不仅背着情债,还是他的金主。

丰楚轩转过头,对上牛超笑眯眯的样子,乖巧至极,“金主好。”

牛超握紧了手中的刀,咬着牙对他笑。

“等下,你先别冲动,我还有个问题,我叫啥?”

5

丰楚轩,1997年生。

参演多部影片,广受业内好评。

在第39届白凤奖中摘得最佳男主角,于上个月和牛超在马尔代夫举行婚礼,多位圈内好友到场祝福。

下面是十多张婚礼的照片,他和牛超并肩站在蛋糕前,一身相配的白色礼服,正举起刀准备切开。

牛超看着他笑弯了眼,脸上满是掩饰不住甜蜜。

丰楚轩看完自己的百度百科,顺手点开牛超的相关词条。

首先跳出来就是那张冷峻的脸。眉间微皱,眼神深邃地盯着镜头,遮住左半边脸的右手无名指处带着一个朴素的银戒。

他下意识去看牛超,他正在回消息,右手撑着脸,无名指处换成了较宽的白金戒指。

“那个是婚戒吗?”丰楚轩问出口便自觉尴尬,他虽然现在和牛超算是不熟悉,可是就在昨天,他们还是一对新婚不久的爱人。

牛超有一瞬的失神,“对,是你买的,还亲手在里面刻了字。”

他摘下戒指递过去给丰楚轩看,戒指的内侧确实存在刻刀的痕迹。

“这个像鸡爪一样的图案有什么寓意吗。”丰楚轩指着戒指内侧的图形问道。

牛超这一刻的表情有点奇怪,像是压抑了许久的快意终于可以表现出来,嘴角的笑意怎么压也压不下去,“这个你当时和我说,是你名字首字母的大写。”

“……”丰楚轩翻来覆去把这三条射线看了又看,干笑道,“你别说,还真有点那种意思。”

他摸到自己右手上的戒指,内侧的花体“N”潇洒至极,一看就不是他的手笔。

牛超到底看上这个傻子什么了,既没有艺术细胞,还要靠别人养。

他在这一刻真实地嫉妒自己。

6

牛超也是个演员,一听他出事,从忙碌的拍摄行程中请了三天假来医院照看他。

这才刚看他醒过来,还不到二十四小时,就要赶飞机飞回去了。

“下午赵让和焉栩嘉说要过来看你,你安心躺着,明后天等我接你出院。”

牛超这几天守着他都没睡好觉,眼下是浓重的黑眼圈,简单收拾好自己的行李,一边发消息一边对丰楚轩嘱咐道。

“你不要担心我,自己在飞机上好好睡一会。”丰楚轩看着他恹恹的模样有点心疼,“虽然我不算是你的那个丰楚轩,但是我也很担心你。”

牛超顿住,注视丰楚轩良久,在走之前轻飘飘留下一句话,“不管你失不失忆,都是我的丰楚轩。”

丰楚轩因为这句话,像个傻子一样笑到下午,直到赵让推门进来。

“轩哥!你没事吧。”一个瘦高的大男孩推开门就冲到他病床边,吓得丰楚轩往后一缩。

“赵让,你都吓到虎哥了。”一个左右手都提满物品的男生跟在后面走进来,脸圆圆的。

长得有点像旺仔。丰楚轩看了看他,又上下打量被叫做赵让的男生。

这个倒长得不像什么熟悉的形象。不过赵让一开口,他就知道自己错了。

“轩哥你不记得我了吗,我是小小海绵giao赵让啊。”

?怎么,他和牛超交友都是先看对方是不是卡通人物的吗。

7

他们也没在医院停留多久,赵让絮絮叨叨和丰楚轩说了很多以前的事,焉栩嘉只是坐在一旁,也当个听众,时不时纠正几句。

晚上有行程要赶,即使赵让万般不愿,还是眼泪汪汪地被焉栩嘉拖走了。

“虎哥,我明天再来看你,我一定会帮你恢复记忆的!”

不了吧,我害怕。丰楚轩面不改色地微笑着,挥手送别。

“你怎么帮他恢复记忆?”焉栩嘉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赵让拖回保姆车,喘着气问他。

“电视剧里不是经常演,头部受到撞击的人,再磕一下就恢复记忆了吗。”赵让眨眨眼。

“那怕是到时候你在被牛超逐出师门之前,就先被清理门户了。”

8

期间医生又来检查了一次。

“你恢复得很好,血块比上次小了很多,不出两三天就能完全消失了。”医生欣慰地拍拍丰楚轩的肩膀。

头上的纱布已经摘掉了,只留下几道结痂的伤疤。丰楚轩拍了几张给牛超发过去。

手机的密码是牛超告诉他的,丰楚轩盯着微信置顶的备注很久,才点开发送过去。

妞妞,这个备注和牛超莫名地和谐又矛盾。

可爱。丰楚轩轻轻点了点那两个字,不自觉露出笑意。

牛超过了一会才回复消息

——疼吗,我明天就回去。

丰楚轩抱着手机,散发出丰收农民的喜悦

——不疼,都快好了。

他和牛超又你来我往聊了几句,直到牛超要开始拍摄,才喜滋滋地收起手机。

一抬头,赵泽帆正提着饭站在床边不远处,似笑非笑,“虎哥,聊完啦。”

“我刚才没抬头,没看见你。”丰楚轩尴尬一笑,他确实太投入了,根本没注意到有人进来。

“没事,比你刚和牛超谈恋爱时好多了。”赵泽帆不在意地摆摆手,“当时你每个动作都学出了你偶像的精髓。”

“我偶像是谁啊。”

“赵四。”

9

大概是身体底子好的缘故,丰楚轩睁开眼时,感觉脑中一片清明。

像是路障终于被清理干净,大脑重新运转起来,将之前的记忆和这几天连接在一起。

牛超还没到,手机上还有昨晚在上飞机之前发来的语音消息。

他困得不行,咬字的音节黏连在一起,像融化的奶糖。

“我明天接你回家,医生说你很快就可以恢复了。今天没有不舒服吧,我很快就上飞机啦,晚安。”

丰楚轩握紧手机,展开微笑的弧度。

在汽车撞上树的那一刻·,他以为自己就要命丧于此,灵魂仿佛都要被撞出体外。

在意识消失前,丰楚轩还在想,要是我出了什么事情,牛超可怎么办啊。

万幸的是这次车祸只带来一点皮肉伤和短短几天的失忆,但也让他真实感受到别离。

病房的被打开,牛超对上床上人的目光,愣了一下,“你起来了啊。”

他放下行李,把刚买的早饭摆在丰楚轩床边,打了个哈欠。

不过几天时间,牛超看起来更瘦了。

丰楚轩原本还想装没有恢复记忆,再逗逗牛超,此时心疼得什么也顾不上,“我们妞妞累坏了吧,先来这边睡一会。”

牛超定定地看了他许久,眼眶慢慢红起来。他快走几步,搂住丰楚轩的脖颈,将头埋进肩窝。

“我吓死了。”泪水浸透薄薄的布料,牛超带着哽咽说道。

丰楚轩不语,将怀中人细瘦的腰身搂得更紧。他真的心疼,牛超不仅要让朋友们安心,还要安抚媒体和粉丝,只能把情绪都藏在心里。

他的妞妞只有躲进他的怀里的时候,才敢这么肆无忌惮地哭出来。

怀中人的呼吸渐渐平稳,丰楚轩低下头,在额头上落下轻柔的吻。

牛超终于睡了一个安稳觉。

10

“你失忆的时候还喊我金主来着。”

“那今天晚上我也这样喊你?”

“你休想!”

评论(20)

热度(16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